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一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人文关怀健康教育比赛

来源:产科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邓兴群 点击:



为了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开展,全面推行优质护理,同时提高科内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水平,加深对健康教育方式的思考和拓展,为护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我科举办了以护理人文关怀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嘉宾有:资深产科医师、原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幼中心副主任徐波主任、产科主任钟萍以及曾洪华大科护士长、妇科李春建护士长、产科杨小容及伍小玉两位副护士长为评委团,全科14组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通过情景演练的形式,体现了我科护理人员对患者在产前、产时及产后的健康教育以及护患沟通情景。活动中,各参赛结合自己的专业及特长紧扣健康教育主题展示了我科护理人员风采。经过激烈的竞争及评委会的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其余为优秀奖。



通过情景模拟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能力,增强了与患者主动沟通意识,实现护患零距离,促进我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徐波主任点评了活动中的不足,同时也为护理健康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钟萍主任指出:她希望全体护理人员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不但要掌握护理技术,还要多与患者多沟通,通过健康教育手段向患者传播母乳喂养、导乐陪伴分娩相关知识及技术,“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人文关怀融入对患者的护理服务中,促进患者身心康复,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良好氛围。



竞赛的开展为我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活跃了思维、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健康教育的内涵质量,为今后我科护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新春团建活动

下一条:医德承载生命,科学接生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