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一区 >> 科室发布 >> 正文

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

来源:产科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邓兴群 点击:

20225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我们围绕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的主题,为全面推动地中海贫血防控出生缺陷深入开展,普及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控、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结合实际开展腾讯课堂线上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孕产妇真正了解“地中海贫血”,指导如何进行地贫筛查及诊断,特别对育龄夫妇的婚前检查及孕妇的产前筛查展开详细宣教,该线上活动由产科护士长杨小容和护师黄媛主持。




本次讲座全丽虹医师针对我国地贫的现状,地中海贫血的概念、临床表现、遗传方式、筛查方法及如何预防等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了地中海贫血相关知识,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和浅显易懂的授课内容深受大家欢迎,同时钟萍主任面对平台上各位宝妈们的提问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向她们宣传相关政策腾讯课堂平台知识抢答活动气氛活跃,课程深受欢迎。




我院作为临桂区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医院承担本地区高危妊娠筛查、管理和转诊及急救,具备较高水平的危急重症疾病诊治能力,发现筛查异常我们及时指导孕产妇行进一步诊断,定期跟踪随访。通过这次活动,宝妈们取了正确的、全面的、科学的地贫知识,且深刻地意识到了地贫虽难治但可防,大家做好婚前、孕前及产前优生检查,通过医学干预措施阻止重型地贫儿出生,因此我们更希望大家能把本次活动学习到的地贫知识科普给自己周围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全社会都能关注和认识地贫这个疾病,这也就达到了我们本次线上活动的目的。



上一条:宝宝准备出生前会有哪些征兆?

下一条:新春团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