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产科一区 >> 科室介绍 >> 正文

产科综合病区简介

来源:产科一病区科室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产科一病区 点击:

我院产科综合病区由产科门诊和病房组成。产科门诊除了普通门诊外,还设有特色专科门诊如高危妊娠专科、妊娠期糖尿病专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专科、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专科、孕期营养门诊、优生遗传专科门诊、助产门诊、产后门诊。病房分为产前区、产房、产后区三大区域。我病区拥有开放床位30张,另有VIP床位4张,产房观察床8张,多功能产床3张,为患者提供良好的住院环境。年分娩人次稳居桂林市综合性医院第一。同时在医院的重点扶持下,我科为桂林市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在桂北地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产科综合病区历经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一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专业齐全的医疗骨干队伍。人员结构合理,人才梯度层次分明,医护比例合适。我病区现有医生13名,其中正高级2名,副高级2名,中级9名,现有护士36名,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培训,拥有丰富的经验。科室整体实力强大,对产科常见病、急危重症疾病建立了规范的诊疗方案,能够独立开展三级医院常规的临床技术,如阴道助产(产钳、胎吸、臀位助产)、剖宫产、分娩镇痛、宫腔填塞止血、早产预测技术、孕母血清学筛查、早中孕期系统超声检查。产科危急重症抢救水平高,同时依托我院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综合技术力量强大,相关科室有良好的协作和会诊管理机制,综合会诊条件和诊治能力十分突出。

我病区在新技术方面,开展产后出血的救治、选择性血管栓塞止血、导乐分娩镇痛、自由体位分娩等;此外,我病区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母婴健康的服务项目:如孕妇学校宣教、呼吸减痛培训、产后盆底功能康复等。

产科综合病区有稳定、明确的研究方向,且与临床工作密切。研究方向有孕期营养干预、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治、产时胎儿监护技术的评估、产后出血的预防、优生遗传学诊断等。我病区2022年获得广西医疗重点培育专科科研基金,医护获得广西区内科研课题数项,与高校之间有多个科研合作项目,为产科科研领域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 产科一区(综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