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2019年第二届“中国痤疮周”——痤疮科普校园行

来源:皮肤性病科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皮肤性病科 点击:

痤疮是好发于青少年的常见皮肤病,患病率高达80%,不早期干预和治疗易留下疤痕,严重影响患者的容貌和心理健康。为践行“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及“健康中国”的战略方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将9月19-26日定为“中国痤疮周”,并在每年痤疮周期间开展痤疮相关防治科普宣传义诊活动,教育公众正确认识痤疮,使痤疮患者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和护理。

我院皮肤科作为“痤疮临床诊疗示范基地”,为响应此次活动号召,9月20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在桂林师范专科高等学校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痤疮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了科普讲座及健康义诊。

活动开始对于此次活动的主题“健康中国行、战痘致青春”进行讲座,告诉大家痤疮虽只是小小的皮肤病,但易复发、易留下疤痕,严重影响人们的容貌和心理健康,希望通过此次校园行活动可以加强同学们对痤疮预防、治疗、护理的重视与认知,减少痤疮发生。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被罗主任的讲座内容吸引。

王福东给同学们讲解了痤疮的规范治疗和护理,并介绍了痤疮科学的预防措施,主要包括忌口,少吃油炸食物、甜食,此外,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脂腺功能紊乱,此外,预防痤疮还需要减少熬夜,早睡早起。

讲座结束,专家们还进行了健康义诊,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义诊现场,皮肤科专家们不厌其烦地接受咨询,耐心细致为同学们诊疗,咨询问题除了痤疮外,还包括其他常见皮肤疾患,义诊持续1个多小时,同学们都满意而归,表示:希望多多开展义诊活动,普及科普知识,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如何科学护肤。 

   此次走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进行了痤疮科普知识宣教,发放了痤疮诊疗科普手册,并提供了专业护肤指导。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抽奖,由各位专家及团委老师分别抽取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了奖品,使同学们免费体验果酸、无针水光、激光美容等部分医疗美容项目,同时还赠送了精美护肤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条: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