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灿烂微笑 • 从爱牙开始——“全国爱牙日”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口腔科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口腔科 点击: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提升学生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降低龋齿发病率,培养同学们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9月1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专家们为新城宝贤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绘声绘色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首先,口腔科医生从认识我们的牙齿、什么是龋齿、如何保护好牙齿、科学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争做一个口腔健康的好孩子。    

精彩刷牙小游戏


“刷牙小游戏”环节最为精彩,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参与其中。“看!我刷得可认真啦。”
   
同学们不仅认真地聆听了有关口腔的知识,而且许多同学还非常热情地参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日常生活中,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更加重视口腔健康。    


健康体检义诊

活动最后,口腔科医生们认真地为师生们检查牙齿健康状况,给予了专业指导。    

友情小倡议

在此,为了让同学们能拥有健康的牙齿,口腔科向所有家长及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教育孩子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3~5分钟,且力度要适中,防止损伤牙釉质,适得其反。

3.选用头小毛软的保健牙刷,牙刷使用1~2个月后应更换;牙膏也要经常更换品种,多用含氟等药物性牙膏。

4.科学饮食,不挑食。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食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牙面有摩擦洁净的作用,能够减少食物残屑堆积。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D、钙、维生素A的食物,如乳、肝、蛋、肉、青椒、柿子等,通过饮食有效预防口腔溃疡、龋齿等病症的发生。  

5.选择合适的牙齿保健品,坚持口腔清洁护理。   

6.定期到正规医院做口腔检查,发现牙病应及时治疗。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对口腔知识有了不少了解,懂得了如何爱护牙齿,也希望新城宝小的同学们将学到的口腔保健知识,传递给家人,让更多的人远离口腔疾病困扰,营造有利于全身健康的良好成长氛围。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科普惠民】医路童心 健康相伴|二附院举办健康科普爱牙活动

下一条:关注口腔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