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尊老爱幼,情满重阳”义诊活动

来源:老年医学科、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0-24 作者:老年医学科、综合科 点击: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因此,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与桂林社会组织众创空间联合开展了一次“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义诊活动。

一、义诊活动

10月22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组织的义诊队伍来到桂林社会组织众创空间进行义诊活动。老年医学科派出了潘明英医师、刘昱鸶护士以及实习同学孙童、王必华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二、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等待就诊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队,氛围和谐而热闹。

“医生,给我量量血压看高了没有?”

“110/80mmhg,大妈您血压正常,放心吧!”

“大爷,您这血压稍高些,平时注意低盐饮食,以清淡为主。”

……

我科刘昱鸶护士为现场观众测量血压

我科潘明英医生耐心地为就诊老人提供体格检查、分析和讲解病情,并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根据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如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让老人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从而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另外,此次义诊还有急诊科医师参与,他们对现场观众开展了成人心肺复苏、儿童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培训。

三、节日祝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这个寓意长长久久的节日到来之际,重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暖心话语,感悟“孝亲敬老”的情怀,祝福天下老年人健康长寿。

上一条:鲜花代表“我的心”

下一条:浓浓医患情,老年科获赠锦旗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