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营养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营养科再次荣获 “2021年度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营养科 点击:

近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营养与代谢管理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华夏医学营养论坛暨医学营养减重规范管理培训会”在北京圆满召开,并严格遵循遴选标准,我院营养科再次荣获2021年度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称号,正式拉开下一年度的营养减重序幕。

undefined


目前《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发布,超过一半的成年居民存在超重或肥胖状态;6-17岁,6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分别达到19%10.4%

超重和肥胖已经成为全社会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

undefined

我院营养科自2019年开始应用医学减重共识,根据超重和肥胖患者的需求,制定个体化减重方案,涵盖了限能量平衡膳食、高蛋白膳食模式、轻断食膳食模式、心理治疗、运动治疗,根据医学减重相关指南和标准化路径,已成功帮助数百名患者管理体重、科学减脂。减重是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非酒精性脂肪肝、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的基础治疗!


健康小知识

成人肥胖的判断标准

体质指数(BMI)的计算公式

undefined


不同的脂肪含量的体型变化


undefined

体脂超标:女性体脂率超过28%或腰围>80cm

         男性体脂率超过20%或腰围>85cm


营养科使用inbody570(人体成分分析仪)精准测量人体脂肪、蛋白质、无机盐,进一步分析人体营养状况,监测人体成分是否均衡、减重成分对比,让胖友们避免盲目减重。我院营养科为超重和肥胖人群提供安全、可靠、专业、规范的医学减重服务,预防和降低肥胖并发症的发生率,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

目前开展的业务有:医学营养减重、营养评估、临床营养治疗、特殊慢性疾病营养指导、妊娠期营养门诊、儿童营养诊治、糖尿病治疗膳食等。欢迎有需求的患者可前来进行营养咨询及体重管理。


营养科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营养科地址:9号楼1楼(放射科对面)

营养科咨询电话:0773-5369022


上一条:【科普惠民】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二附院营养科联合临床科室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冬季“养生”火锅怎么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