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营养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营养科科室简介

来源:营养科科室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营养科科室 点击:

我院营养科成立于2017年,现有营养医务人员7人,承担临床营养治疗、体格测量、营养评估(风险筛查)、营养宣教和保健任务、特殊人群营养诊治。负责住院患者的营养宣教、营养评估、膳食指导、肠内和肠外营养支持治疗,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支持方案。现有设备包括人体成分分析仪、饲管定位系统以及肠内营养输注泵。

我科开展的业务有

配合加速康复外科的临床工作:应用临床营养支持,加速外科住院患者的康复,减少并发症,减轻患者住院费用;

减重治疗:为需要减重的人群提供个性化的科学减重治疗,有效减轻体重的同时,也保证了减重者的身体健康,提倡科学减重;

营养评估(营养风险筛查):对住院患者的营养状况进行筛查和评估,对存在高营养风险的患者及时给予有效的营养支持;

临床营养支持:为具有高营养风险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支持,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加速患者康复。

营养宣教及膳食指导:为糖尿病、高血脂、肿瘤、高尿酸(痛风)、消瘦、肥胖、低蛋白血症等需要饮食指导的患者一对一的进行营养宣教及膳食指导,指导患者的饮食,有效控制病情发展,促进患者康复。

便秘治疗:各种慢性及顽固性便秘饮食指导及治疗

孕产妇营养指导:备孕、孕产妇营养指导、体重管理、妊娠期糖尿病营养指导等。

儿童营养诊治:儿童营养相关性疾病诊治,挑食、厌食及营养不良儿童营养治疗。

上一条:营养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