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药学部 >> 科室介绍 >> 正文

药学部简介

来源:药学部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药学部 点击:

药学部是集临床药学、药品供应、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技部门。下设有临床药学室、静脉配置中心(PIVAS)、门诊西药房、急诊药房、门诊中药房、住院部中心药房以及药库等部门,负责药品供应、调剂、合理用药及药物信息咨询等工作。

现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42人,其中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23名,初级职称14名,硕士研究生9名,本科学历31名,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药学专业技术队伍。多年以来,药学部不断探索,传承精进,为保障临床合理用药砥砺前行。

药学部实现药库、药房及病区小药柜三级网络信息化管理,智能快速发药机、单剂量自动摆药机及智慧中型箱式物流传输系统的启用,提高药房药品调配效率及准确度,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近年来,药学部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共计获得课题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厅局级课题18项,横向课题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篇。2018年西药房获“桂林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2020年临床药学科入选为“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22年入选为自治区第一批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基地。

药学部承担桂林医学院《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导论》、《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等药学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实习生、见习生的带教工作,圆满完成带教任务,得到一致好评。

药学部全体员工秉持着“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合理用药为核心,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合理、经济的用药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