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输血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6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倡导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以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活动的文件为要求,我院圆满完成献血者日活动,现将献血者日活动的实施情况亮点总结如下:

1.建立输血科与团委协同负责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医务人员、高校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献血,保障临床用血安全,造福人民。并建立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我院制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关于促进无偿献血和自体输血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用血开源节流,提高无偿献血率及自体输血率。

2.无偿献血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化。此次献血者日活动加强了对内对外的宣传,一是制作宣传展板放在医院住院大楼显著位置、发放血站提供的宣传小册放在各病区护士站,将献血的好处传达给病人及家属。二是通过医院例会下发献血通知,鼓励全院职工、共青团员献血。三是将此次活动以函的形式发至桂林医学院各二级学院团委,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3.活动开展有秩序并获得关注。中心血站得知我院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报名人数后,派出三辆献血车及二十多位工作人员前来二附院采血,614日当天早上从上午9:00至下午4:00,均有我院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保卫人员、高校学生及热心市民有秩序地献血。 

4.无偿献血量提升。此次活动,共有287多名志愿者参与,总计95600毫升的全血汇集到了移动采血车上。

5.输血科主任于路妹表示“现在还有很多老百姓对献血有一些误解,认为会伤害身体,其实适当的献血是对身体有益的,我们宣传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也想向社会大众普及献血知识。”而献血不仅有助于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还能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甚至增强免疫力和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始终保持旺盛的造血功能,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可谓是好处多多。

附:献血活动现场

 

桂林市中心血站、桂林市卫健委领导、我院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现场慰问献血的志愿者们。

 

                          献血活动现场(一)

 

                         献血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开展“奉献爱心 情暖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