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核医学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核医学科送健康知识到社区、企业

来源:核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核医学科 点击:

3月春风暖, “学雷锋”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开展期间,核医学科关爱女性健康,情系社区孤寡老人,核医学科唐毅主任分别于33日及34日带着团队到华润天和药业企业及阳家山社区进行骨质疏松及甲状腺相关疾病的健康讲座,还为阳家山社区的老人们免费做了骨质疏松筛查。

(在阳家山社区开展健康讲座,提供免费检测)

    甲亢、甲状腺癌是甲状腺的常见疾病,核医学在其相关诊断治疗上有较好的优势。碘-131是核医学治疗甲亢的“秘密武器”,具有安全、便捷、有效的特点,大部分患者一次即可治愈,避免了传统的内分泌治疗时间长、易复发、肝损等困扰;而甲状腺癌近年来发病率增高,甲状腺癌首先手术切除,在手术后须核医学的评估,并且通过碘-131治疗清除残留的甲状腺、手术难以清除的病灶,甚至已经发生转移的病灶,从而降低复发、转移的风险,提高生存期,是甲状腺癌治疗不可或缺的手段;骨质疏松常被误认为仅是老年人的问题,但因运动少、抽烟喝酒、咖啡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骨质疏松也出现年轻化,而女性因特殊的生理特点,更是骨质疏松症的重点人群。此次的健康讲座,唐主任将骨质疏松、甲状腺疾病的发生、预防、治疗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表示“感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关心我们,并给我们带来健康知识,对我们如何正确对待健康有了更科学的理解”。

(唐毅副教授在华润天和药业做健康讲座)

以上图片拍摄于现场活动,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条:肾也会“偷懒”?肾动态显像帮你来判断!

下一条:惠民举措|桂医二附院核医学科扩建、搬迁后重新开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