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超声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超声科简介

来源:超声科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超声科 点击:

超声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是医学影像学的一个年轻而又重要的分支,随着超声新技术采用的日益完善,它与临床科室不断融合发展,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由于超声对检查者无创伤、无痛苦、无放射性,结果直接,快速且可重复使用,因此深受医生和病人的欢迎,它对各种疾病检出率高、诊断率,为临床首选主要检查手段。

我院超声科成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科室。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科室规模不断壮大,现有医护人员共21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2名,住院医1名,分诊护士4名;拥有GE Voluson E10、迈瑞Resona 6、迈瑞DC-80pro、迈瑞-DC-60、东芝-100、东芝-400、东芝-500、飞利浦-EPIQ-7、飞利浦-EPIQ-7C、阿洛卡-交响70,阿洛卡-Noblus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超声检查仪。我科不仅承担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部超声工作检查,还担任桂林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影像教学工作以及下级医院的医师进修培养工作。具有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计划和较强的科研能力,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创新力的科室。在临床诊断方面,超声科采用现代超声影像学技术,成功开展腹部、泌尿系、妇产科、甲状腺、乳腺、浅表部位、肌骨、盆底、心脏、血管及肝脏超声造影等超声检查,尤其在心脏瓣膜病、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及胎儿产前诊断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教学方面,我科已经形成了业务学习制度、疑难病例讨论制度、病例随访汇报制度等,在科室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近年来,我科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穿刺治疗新技术,如经腹部肝囊肿、肝脓肿、肾囊肿、卵巢囊肿穿刺介入术,经皮胆囊穿刺术、肝肾前列腺等器官组织活检、超声导向胸腹腔穿刺置管、疤痕妊娠无水酒精穿刺术等治疗,填补了我院超声诊断的空白,为众多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方法和更多治疗的选择。总之,我们将竭尽全力,创一流服务质量,为患者解除病痛而努力!

联系电话:0773-5598590

位置:门诊二楼西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