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检验科简介

来源:检验科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检验科 点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是一个集临床检验、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科室现有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开展检验项目500余项,设有临床基础检验、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和门急诊检验六个专业组,拥有大量自动化仪器,包括雅培Alinity生化免疫流水线,Roche标本处理系统,Roche全自动生化分析仪,Roche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Roche Light Cycler 480实时荧光PCR扩增仪,iFlash 3000化学发光测定仪,Sysmex XN 9000全自动血液分析流水线,Sysmex UF-1000i全自动尿液分析仪,Sysmex CS-5100全自动血凝仪,STA-R全自动血凝分析仪,法国梅里埃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法国梅里埃Bact/AlERT3D全自动血培养仪,BD50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与药敏分析仪,MD-NAE96核酸提取纯化仪,Bio-rad S1000 PCR基因扩增仪等先进设备,力求为临床正确诊断、治疗、判断预后提供大量、及时而准确的实验数据。

科室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现已具备一支年龄、学历、知识结构合理的学科队伍,共有专业技术人员42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0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20人。科室人员除了完成日常检验工作外,还承担了部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的临床检验教学任务,并负责各级进修生和实习人员的带教工作。近年来,随着科室人才队伍的不断优化,科研气氛逐渐浓厚,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近五年来科室人员承担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全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

检验科一直把检验质量作为立科之本,贯彻“准确及时、客观公正、优质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满足患者和临床科室的需要,竭诚为社会、临床、科研、教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质量方针:准确及时 客观公正 优质服务 持续改进

准确及时:检测活动确保符合技术规范和要求,对检验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和监督,保证检验结果准确可靠,并及时发出检验报告。

客观公正:全体人员保证行为公正、客观、实事求是,不受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和影响,保证检验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优质服务:树立服务意识,满足临床和患者的需求,及时处理各方投诉和建议,按时发出检验报告,努力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持续改进:根据检验质量体系规定要求,定期或不定期评估员工和科室的工作成效,听取临床及患者的建议及意见,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确保质量体系得到持续改进、有效运行,为员工提供适当的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服务意识、工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