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图书档案管理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培训活动

来源:科室宣传稿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劳颖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促进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12月20日至22日,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在线举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医院图书档案管理科积极组织医院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讲堂授课的老师既有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有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也有国家电子文件管理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还有地方档案部门以及高校从事档案信息化研究的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直播+回看”模式,课程围绕“数字中国数字政府背景下的档案工作”主题,紧扣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数字中国数字政府建设主线。课程涵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国家电子文件发展战略、档案赋能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政务服务事项电子档案管理、电子档案长期保存、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等6大内容,实现对档案信息化建设重点内容的全覆盖,政策解读、理论分析、应用介绍贯穿全程。

通过参加在线培训,档案员们深刻意识到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具有的巨大意义和带来的巨大挑战,对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档案信息化管理知识,用档案信息化升级理论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做一名具备扎实的档案信息化管理本领、不落后于时代的合格档案管理员。

上一条:这七种心理,最易导致微信泄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