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武装保卫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安保人员现场竞技

来源:保卫科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保卫科 点击:

为全力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的作用,2020年8月21日,桂林市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比赛开始,来自各社会单位40支微型消防站的200名选手进行原地着装提灭火器油盆灭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两个科目的角逐。“水带接口脱了,快回来接上”,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抛洒水带,连接水枪,动作连贯,一气呵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院此次共派出了六名安保人员参加比赛,为了确保比赛取得好成绩,每名参赛队员都付出了努力和辛苦,丝毫不放松,都希望在赛场上一展英姿。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战斗作风,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较好地完成各个参赛项目的操作要领,现场评委组通过对每支队伍整体面貌、队员配合、操作规范、用时长短等四个内容的表现,给出相应的分数和名次。最后,相关领导分别对获奖团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比武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通过队员们的努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油盆灭火操作第二,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第四名的骄人成绩。

“医院微型消防站承担着管理、监督、指导职责,是发生初期火灾时的第一战斗力,不仅要会扑救初起火灾,还要联合职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协助开展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打通医院生命通道等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王静大队长说。

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是对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不仅检验了我院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更加深了其他队伍之间业务技能的切磋、交流,看到各自的优势和差距,促进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技能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的总体提升。为我院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灭火救援能力,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真正达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这一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1C68E


上一条: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我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