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120办公室 >> 制度流程 >> 正文

心肺复苏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主要是针对心脏骤停的患者所采取的急救措施。心跳停止超过4至6分钟,脑组织将受到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将导致脑死亡。所以,抢救越早越好,抢救越早,复苏成功率越高。

心肺复苏按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发现有人倒地,首先确认现场环境安全。

2、判断意识

轻拍病人双肩并大声呼唤,看是否有反应,胸部是否有起伏,若无反应说明意识丧失,立刻实施胸外心脏按压。

3、胸外按压

位置:两乳头连线的中点,胸骨中下段。

按压方法:双手掌根重叠,十指相扣,贴腕翘指,垂直下压。

按压深度:5-6厘米,大约胸廓厚度的三分之一

按压频率:每分钟100-120次。

4、人工呼吸

一手压前额,一手提下颌,抢救者嘴巴完全包住病人的口唇,向肺里均匀的吹两口气,每次大约一秒钟,看到胸廓起伏即可。

5、胸外按压30次后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2次共进行5个轮回。

需要注意的是,在按压过程中用力要垂直,压下去多深就要抬起来多高,形成有效按压。同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上一条:2020年“两会一节”医疗保障工作

下一条:癫痫的急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