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到二附院调研临桂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医联体、医共体办公室 点击:

3月2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黄威一行人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地调研桂林市临桂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王忠明调研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市卫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临桂区至2019年以来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调研组成员还与人社、医保、医院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威对二附院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科学合理下沉专业人才,发挥现有平台资源,提升信息共享互联,鼓励探索医保支付机制和利益调控机制,发挥医保支付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调节医疗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推动医防融合,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调研组一行人员参观了影像会诊中心和临桂区医共体两江分院。

(文/罗璇 图/段雨晴 审核/支荣)




下一条:急救打通“起始第一公里” | 一高危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被成功救治,彰显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