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畅通双向转诊

来源:医联体、医共体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谢福生 点击:

       为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医疗服务工作,根据疫情状况、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等匹配相适应的医药保障和健康服务资源,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通过诊治后,病情平稳的患者转诊至乡镇卫生院,切实落实分级分类收治。



       1月11日,二附院医共体办公室负责人谢福生前往四塘分院进行查房,指导新冠病毒感染下转患者的诊疗。查房过程中,认真听取分院医生汇报病史,查看相关病历资料,并了解目前诊疗方案和治疗进展情况,详细分析和讲解了患者疾病的观察重点,处置重点。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临桂区医共体的牵头单位,总院和分院之间已实现病历的互联互通,分院可以通过病历系统获得总院制定的治疗方案,病情变化的处理可通过总院医师查房或远程会诊进行沟通,群众在“家门口”可以享受三甲医院服务。通过医共体建设,临桂区各分院的硬件设施、服务水平获得巨大提升。

    临桂区通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协同联动,加快提升乡镇卫生院新冠肺炎患者接诊能力,畅通双向转诊通道,有序疏导诊疗需求,开展分类分层分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临桂区医疗卫生共同体六塘分院党支部活动——参观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

下一条:加强乡村医生培训,保障基层卫生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