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团委社工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青春绽放 不负韶华】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之一:罗丹桂——第26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团委 点击:

【青春绽放 不负韶华】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之一:罗丹桂——第26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4月28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联合印发决定,表彰广西共青团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罗丹桂被授予第二十六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成为医院首位获此殊荣的职工。

罗丹桂,中共党员,现任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持工作),具有丰富的ICU护理经验。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信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贯穿临床工作始终,把当一名有温度的护理人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传承护理文化,热情耐心善待病人。

一、不负使命,挺身而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加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在艰难的前线工作中,罗丹桂作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团队的副队长勇于担责、团结队友、坚守岗位,在最前线抗疫战场发挥专长使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得到更高效的救治与护理。她身兼数职,除了完成日常治疗和护理工作以外,还参与护理团队的管理、落实限制性探视制度、医疗垃圾分类等工作,为患者开展心理辅导,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她,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奉献诠释职业精神,以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二、铭记初心,以身作则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罗丹桂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工作、一起拼搏,他们不畏艰辛、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让她深受感动和鼓舞,向广西援鄂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表达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经过“火线”考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从武汉返回后,罗丹桂又积极投入到桂林的抗疫保卫战中,多次带队保质保量地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在接到上级组建医院“黄码病区”的任务后,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病房准备、紧急协调相关科室调配人员和物资、人员培训、制定工作流程等工作,顺利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管控区的特殊患者提供就医需求。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罗丹桂工作中刻苦钻研,曾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进修,熟练掌握了CRRT、ECMO等操作原理及规程,进修结束回院后认真开展内部培训,组建了以罗丹桂为骨干的ECMO管理小组,带领护理团队在重症医学科顺利开展了CRRT、PICCO、IABP、ECMO等重症高精尖技术。

“我觉得我的工作很平凡,每天都在病房里穿梭忙碌,用娴熟的技术为患者减轻病痛,用自己温暖的话语安慰他们,严密观察患者的每一个指标的变化、指导饮食和康复运动,微笑着鼓励病患,每一次抢救成功,每一位患者的康复都会给我带来满满的成就感,每当患者满意的对我说‘辛苦了’,都会让我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四、大医精诚大爱无声

罗丹桂同志曾获“2020年湖北省最美逆行者”“2020年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三等奖”“2020桂林市三八红旗手”“2020年桂林医院青年五四奖章”“桂林医学院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优秀护理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她不仅是护士的好榜样,医生的好帮手,更是患者的贴心人。从业近20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护理誓言,不忘初心、责任在肩,在平凡的岗位上,引领护理人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用真情和汗水赢得了病患的信任和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以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

上一条:【青春绽放 不负韶华】 优秀青年风采展示之二:黄涛——2023年“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