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科室发布 >> 正文

学习采样知识,传递爱心火炬——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来源:临桂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梁静彤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自身防护意识,提升防控技能,积极做好相关疫情应急处置志愿者工作,2022年11月1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急救宣讲团开展以“学习采样知识,传递爱心火炬”为主题的核酸采样技能培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黄剑伟科长,覃华凤、李秀鹏担任培训老师,学院57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覃华凤、李秀鹏围绕防护用品穿戴流程以及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强调采集人员防护用品分区分级的规范使用和标本采集时的正确部位,要求采样人员必须熟练、规范掌握核酸采集技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随时胜任采样工作做好准备。最后,李秀鹏对个人防护装备的安全穿脱以及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三位老师对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了操作指导。

我院通过举办此次核酸采样能力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的技能,提升了学院志愿服务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备队伍充实力量。

文/梁静彤  图/江智慧、虞幼慧  审核/蒋艳平

老师进行理论指导

老师进行操作指导

学员参与现场测试

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导师课

下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年推优示范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