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人力资源部

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人力资源部 点击:

人力资源部作为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执行国家、学校和医院的各项人事工作相关政策和规定,同时根据医院的愿景和战略目标制订人力资源计划,并进行动态调整。日常负责的工作主要包括:员工招聘录用与调配、岗前培训、考核与奖惩、离职与退休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职工劳动保护与社会保障管理;工资、福利管理;受理职工因公、因私外出的申报手续;组织职工参加卫生资格考试和职称评聘;人事数据统计;接受职工有关人事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责:

1.执行国家人事政策和卫生行政部门的相关政策规定。承担医院人事管理工作,并结合医院建设发展需要,做好人才引进与稳定工作。

2.定期讨论本部门在为医院贯彻质量方针和落实质量目标、执行质量指标,提供人事支持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与措施。

3.根据医院功能任务与床位设置,与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负责人研究机构设置,按需设岗、合理调配相关人员。按照国家规范,实施岗位管理,使医、教职工合理布局,编制医院卫生技术人员配置计划,报经医院会议批准后执行。

4.掌握熟悉国家规范,制定卫生技术人员配置技能要求,按有关规定聘用相专业的技术骨干,使医院人员梯队适应医院持续发展的需要。

5.定期与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联合组织对卫生技术人员的技术评价,决定其是否能继续在所在岗位任职。

6.主动和有关科室研究,提出全院工作人员考核、晋升、奖惩和调整工资、绩效分配的意见,经医院同意后会同有关部门实施。

7.承担人员调配工作,按照国家规定,做好职工的考勤、休假、离职退休、休养、返聘工作。

8.制定和完善各项人事管理制度,负责组织落实全院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的推荐、考试、评审、聘任等工作。

9.做好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教育工作。

10.管理职工花名册,完善信息录入,按时完成各类人员数据的统计与报送工作。

11.根据医院年度计划,制定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

12.定期召开本科室的业务会议,布置工作、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文件,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13.认真审阅并及时处理各类涉及医院人力情况的报告、文件,负责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

14.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为院领导当好参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