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科研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科研科 点击: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9号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葛波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有意申报项目者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洪波主持。

刘洪波结合区内兄弟单位的申报情况及中标率,对我院2021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同时,对我院2022年国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安排和建议,重申了我院申报国自然项目的相关激励政策,并部署了我院各临床医技科室2022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任务,进行了申报项目具体工作的时间段安排。最后,他希望各位申报者做好计划,认真填写申报书,并在2022年国自然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由国自然基金项目获得者黄桂红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她表示,项目申报需要有积极的心态,前期研究基础是申报成功的必要条件;随后以申报书填写为例,从选题、立项依据、摘要撰写及行文规范等方面分享了申报基金项目的经验;强调在标书撰写过程中要虚心请教有申报经验的前辈,严格按照标书要求排版,力求凝练出一份排版美观赏心悦目的完美标书。

葛波作总结发言,作为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科研工作是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医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承担国家级课题数量体现了医院的科研实力,全院要上下合力,重视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并落实申报任务。他从三个方面作出指示:一、要求各科室提高战略站位,提升科研在学术上的推动作用,以国自然项目申报为抓手,突出学科效应,展开全方面竞争力;三、瞄准学科前沿,凝练科学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三、保持任务在肩,精准发力,为打造研究型教学医院持续奋斗。他最后强调各临床科室主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中青年骨干的积极性,争取在2022年国自然项目申报中斩获佳绩。

(文、图/科研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喜报】桂医二附院首次获批“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桂林市科技局周玉璟一行到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