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医院质量管理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三甲医院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医院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医院质量管理部 点击:

4月16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级办公室举办三甲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全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长及联络员在PET-CT楼5楼会议室进行创建工作专题培训学习,以进一步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此次培训由副院长袁晟光主持。

袁晟光指出随着医改的持续深入,医院竞争压力愈加激烈,创“三甲”关系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是医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与医护人员个人的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他要求,大家要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提升自我管理的意识,将质量管理工具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人人都是管理者,要勇于承担责任,勇于付出,相信今天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明日丰硕的成果。”袁晟光说到。



培训会上,等级办公室主任王莉从医院评审的新标准、新理念和新方法,三甲医院的要求以及三甲医院评审的工作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重点强调了三甲资料规范管理及制度落实的重要性,要求各科室主动适应医院评审的新方法,将三甲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抓好制度的落实、不断督导和持续改进。


医务部副主任邓宏辉介绍了医务部对临床医技科室的6类资料夹归档要求,指出了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黎雪桂重点介绍了医院感染管理有关资料夹的归档要求并对制度规范的落实做了解读等。强调各临床科室要严格执行医院管理的规章制度,及时登记医院感染监控本,不断降低医院感染的漏报率。加强对多重耐药菌的监测,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对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中的基本概念和现场评审追踪检查的方法进行了解读,她针对护理有条款和无条款科室的创三甲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并就多学科协作方面对各部门提出了需求。


相关职能科室认真听取了临床医技科室对三甲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科室在三甲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尽解答与说明。

整场培训中,参会人员认真听课、仔细记录。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等级医院评审有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我院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质量管理工具培训会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