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医务部、行风办 >> 科室发布 >> 正文

医务部举办“临床思维—医学教育与实践的必修课”知识讲座

来源:医务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医务部 点击:


5 月17日 下午,一场由我院肝胆外科首席专家梅铭惠教授主讲的主题为“临床思维—医学教育与实践的必修课”讲座在9号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旨在培养医师的临床意识,帮助医生树立良好的临床思维,医院100多名医师参加讲座,讲座医院党委副书记雷有恩主持。
梅铭惠教授是桂北地区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外科学教授、博士,有着丰富的临床实践和教学经验,是桂医学子们的“导师”。在讲座中,梅教授围绕正确临床思维的要素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临床思维等方面,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临床思维在临床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及年轻医师怎么树立良好的临床思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良好的临床思维将直接引导医师日常的诊疗活动,也是医师今后发展的基础。 这次讲座,对我院医生的临床工作之路有着深远的意义,得到了医师们的点赞。
                                                          医 务 部
                                         2017年5月18日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口支援行动组走进六塘中心卫生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