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医务部、行风办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开展重大交通事故医疗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医务部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医务部李思瑶 点击:

为检验我院应急救援系统效能,进一步提高我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水平,12月29日,我院开展重大交通事故院前医疗应急救援演练,医务部(应急办)、护理部、教学管理部、急诊科、宣传科、医院应急救援1队共25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临桂区世纪东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我院按照上级指示,启用医院应急救援1队参加现场救援,负责救援的区域共10人。

医务部(应急办)接到上级救援指令后立即通知医院应急救援1队队员集合出发,队员接受指令后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并携带医疗设备、物资分别乘坐3辆救护车赶往现场。

到达事发现场后,医护人员首先快速设立四个红、黄、绿、黑四个检伤区域,将不同等级的伤员检伤分类到指定区域进行现场救治。队员们共模拟抢救了4名重伤患者和6名轻伤患者,演练过程中急诊科和医务部还临时安插了一名突发心脏呼吸骤停的患者,考验队员们查看心肺复苏电除颤实际操作情况。


经过2个小时,演练顺利结束,整个过程流畅、准确,现场气氛紧张、严肃,达到了预期目标。整个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检验和考核了现场检伤、危重患者抢救、外伤现场救治、急救车辆运行状况、车载急救设备药品携带及正常使用情况、应急通讯能力、协同配合能力、患者及时转运、现场情况及时上报等内容,提高了医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水平。 



上一条:【科普惠民】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二附院营养科联合临床科室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走下去 沉下心----我院开展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及“三甲”迎评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