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医院办公室 >> 科室发布 >> 正文

奋力跃起,把自己的名字骄傲地镌刻在二附院发展绚丽的星空中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寄语2020年新职工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1-30 作者:院办 点击:

 

各位新职工:大家好。很高兴代表全院职工欢迎大家从全国各地加入二附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因为疫情,今年的学习开启了“云时代”、求职兴起了“云就业”、论文流行了“云答辩”、毕业采用了“云直播”,希望此次线下欢迎仪式能够为大家送去些许温暖,弥补少许遗憾。

回首几年的寒窗苦读,你们终于手获这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它背后承载了一段长达三年、四年、五年、八年甚至更长的青葱岁月,它见证了你们废寝忘食在课堂、实验室的日日夜夜,见证了你们勤勤恳恳奋战临床的辛苦付出,见证了你们日复一日、埋首文献的执着坚守,也见证了你们从容流畅的答辩、求职面试的沉着淡定。今天,你们即将翻启初登职场的扉页,走向人生新征程,在这片热土上,你们将收获苦乐,积淀知识,淬炼品格,练就能力、涵养独特的桂医二附院品格!

时代因奋斗而常新,人生因梦想而行远。2014年12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更名,短短五年间,医院快速发展,一个个成果引领二附院逐步走向辉煌。我们是国家爱婴医院、国家级房颤中心、胸痛中心、自治区文明单位;2018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集体二等功,国家级卒中中心的认证单位;2019年在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被评为“改善医疗服务(医疗机构)典型案例”、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广西航空救援两大中心的北中心、桂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0年获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广西北部地区唯一PEC-CT投入使用,医院20层病房综合楼顺利封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医院创“三甲”的决胜之年,接下来,医院将与大家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经历“三甲医院”建设阔步推进的历程,创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借着今天的机会,我对同志们提三点期许。

一、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远大抱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怎么样,国家便怎么样;青年有梦想,国家才有未来。国家如此,单位亦如此,每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将浇灌出未来。从现在起,各位应把个人抱负融入医院建设、科室建设中,与科室同事团结协作、智引未来,与患者互信互爱、共创和谐,实现医院高质量赶超发展。

二、树立“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这场百年不遇的疫情叠加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各行各业增添了不确定性与复杂性。当前,正逢我院“创三甲”攻坚时刻,各位新员工要拥有应对各种挑战的勇气与干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勇担重任、奋勇搏击,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保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豁达气度。人生如远行,荆棘丛生、坎坷不平总是难以避免。长征:红军将士一路向北挺进,破雄关险隘、甩强敌围追堵截,越雪山草地,历尽千辛万苦,会师会宁。这既标志长征胜利结束,更标志着革命新高潮的来临。你们现在完成了学业踏入了社会,开始了一个新的征程,未来笼罩着不可预知的、充满偶然性的迷雾,希望各位新职工似先哲前辈那般,时刻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乐观的精神状态,而不为厄运和困难所压倒。

同志们,我们亲爱的桂医二附院正处在大发展、大进步,大跨越的时期,全院热气腾腾。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去争取二附院新的荣光。医院号召:2020年桂医二附院新的职工们,请与你们的同事一道,奋力跃起,把自己光荣的名字骄傲地镌刻在二附院发展绚丽的星空中,熠熠生辉!

 

上一条:实干托梦想 奋斗启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户外核酸采样工作站率先在桂林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