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胸心血管外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手出汗是病?大明星也有手汗症

来源:123123 发布时间:2020-04-12 作者:陈家文 点击:

   手出汗是不是病?如果一天24小时只要是醒着的时候手就没干过,嘀嗒嘀嗒往下滴水,无论是玩触屏手机,电脑打字、写字考试、开车,打麻将、跟人握手,手一直滴水会不会让人很尴尬?而这些经历,正是莫女士近30年的烦恼。

我们在紧张或是情绪激动时,都会出现手心冒汗的情况,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手汗特别多呢?甚至汗能从指间滴出来,那就属于病态的手汗症。 

  那么手出汗特别多是什么疑难杂症呢?别着急,不少名人明星都曾受到手汗症困扰,小S、刘谦、古巨基等等,古巨基更是因为手汗太多导致电源短路连续弄坏3个话筒。 

近日莫女士去医院咨询才知道自己是手汗症,多处打听联系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张立飞教授,张立飞教授说到:手汗症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比较常见的是原发性,一般认为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亢进引起的。人体的汗腺是受交感神经支配的,交感神经兴奋后腺体分泌增多,于是产生大量汗液。人在紧张、兴奋、烦躁等情绪状态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就会自动增加。

手汗症分为三个级别,第一级别就是手比正常人稍湿,第二级别就是经常觉得很湿,但是能用毛巾擦干,不太影响;第三级别就是手指尖朝下放时,就有水滴出来。一般第三级别就需要手术治疗了。

看到莫女士一头雾水,张立飞教授解释到:“想彻底手汗症并不难,只要从胸腔开个小口,把控制手汗的电源掐断就行。

果然仅仅十多分钟的手术,张立飞教授就顺利根治了困扰莫女士近30年的烦恼。

 


(图为一侧手术切口,为两个不到1cm的切口)

张立飞教授最后补充到:“手汗症手术其实就是胸交感神经切断术,安全性很高,对身体的干扰和打击非常小,整个手术时间也就15-20分钟,从入院到出院,也就一两天。患者在手术室麻醉后,医生在患者的腋下切不到1厘米的小口,把胸腔镜送进胸腔,进去找到胸交感神经后,轻轻一断就完成了。手术的效果不仅好,而且立竿见影,可达95%以上的治愈率。




“胸怀疾苦,心系健康”胸心血管外科外线:5585671

张立飞教授门诊:每周一、周四上午

孙玉桂副教授门诊:每周三上午


上一条:体检查出“肺结节”先莫慌,听听专家怎么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