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助力打造清廉医院

发布时间:2022-03-15 15:22:50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卢桂梅


“你的岗位是医院的重要岗位,医院对你委以重任的同时,也希望你务必严守廉政纪律,绷紧廉政之弦。”

“你的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廉洁风险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坚持严格依规办事、依法履职。”

“谢谢组织的关系与鼓励,支持他的工作是应该的,我会当好贤内助,照顾好一家老小,不让他操心生活,也会时常监督提醒他,做到廉洁自律。”

这是近日常出现在对医院重要部门(科室)负责人廉洁家访时的对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廉洁家访,既是党组织了解干部、关心干部、监督干部的有效途径,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落实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发挥利用各类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成效,以切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助力清廉医院打造,医院党委行政班子成员于3月7日至14日对医院重点领域、科室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对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洁家访,分管院领导也分别对医院基建、采购、设备、后勤、招标、人事、财务等重点科室负责人及其家属传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结合受访人员的具体工作和岗位性质进行了廉洁谈话,并与受访人员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从领导干部家风问题、身边人员的腐败事迹、重点岗位工作的廉政风险、出现腐败对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后果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其本人和家属要严守纪律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制度流程开展工作,不碰红线、不越雷池,为医院把好廉洁关,为个人为家庭守好廉洁线。

此次廉洁家访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实现医疗服务优质高效、医务人员廉洁行医的重要举措。今后医院将陆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助力清廉广西建设。

(文/卢桂梅 图/ 党办 审核/谢璇 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系列工作会议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