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清廉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医院 >> 正文

强化医疗安全意识 争做懂法用法的白衣使者——我院举办《医疗纠纷及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5:38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严永超


为了强化广大医务人员的法治意识,3月14日,我院举办《医疗纠纷及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广西小宇律师事务所三位律师为主讲人,医院副院长王海鹏教授出席并主持,全院一百多名教职工参加。

讲座中,郭翔宇律师紧紧围绕医疗纠纷案件中的争议焦点及司法实践中遇到的争议做了相应解读,告知医务工作者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李燕律师则以《行政处罚法》中的法条为指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向听众们详解日常生活中遇到行政处罚该如何应对和处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芳芳律师从婚姻家庭方面解析《婚姻法》等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对财产分配、遗产继承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具有很强的实践性。

王海鹏强调,依法依规执业、严格履行职责,正确应对医疗纠纷,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必须遵守和践行的准则。同时我们也要多学法、善用法,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会人员会后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生动贴切,能够把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弘扬“弘德善医”精神,更好的为群众的健康生活服务。

(文 图/严永超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23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
下一条:【清廉医院建设与专项行动】我院召开清廉医院联席会议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