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清廉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医院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23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4:44 资料来源:纪委监察室 作者:唐宇婷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规范医院医药产品购销行为,切实抓好医院在医疗器械、耗材物资采购、基建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3月24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组织开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医院纪委监察室、招标管理科、设备科、药学部、基建科、后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供应商代表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彭鹏主持。

会上,彭鹏从定好规矩、把好尺度两个方面强调医院方、供应商要筑牢廉洁双防线,要求参会人员构建“亲清”新型医商关系。同时,他深刻剖析了近期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领域风腐问题不断隐形变异、迭代升级的严峻形势,传递了上级对聚焦医疗行业正风肃纪反腐、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随后,彭鹏宣读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精神。

葛波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从中央到地方、到行业,反腐败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二附院将始终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纠治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查处行业不正之风的问题。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完善惩防体系和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二是相关职能部门作为医院“重点部门”,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的政治自觉,为医院把紧廉洁大门;三是各供应商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要求,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确保高质量供货的同时严格遵守廉洁协议,医院一旦发现供应商方有违反协议的情况,视情节采取约谈、警告、列入“黑名单”直至取消供货资格。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供应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供应商与医院签订《廉洁诚信承诺书》,承诺规范医药购销行为,与院方共同推进“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建设目标。

(文/唐宇婷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强化医疗安全意识 争做懂法用法的白衣使者——我院举办《医疗纠纷及法律知识讲座》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