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

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6月上旬)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积极落实问题整改

6月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以问题清单为导向,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进一步查问题、列清单,在全院收集汇总整改问题30余项,并明确责任科室、责任院领导,规定整改期限,各相关科室根据问题清单,有步骤实施整改

二、多措并举,将专项行动与清廉医院建设同推进

随着“专项行动”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不断开展,医院将“专项行动”与清廉医院工作相结合,对照工作任务和具体内容,使两项工作共推进、同落实。

三、倡导廉洁假日,发送提醒短信

端午假期前,医院通过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形式向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及职工发送“廉洁假日”提醒信息197条,做到令行禁止,不违规接受或赠送红包、节礼,倡导健康积极的廉洁文化,弘扬优良家教家风。

四、教育为先,深入开展“三谈一访”

医院积极开展“三谈一访”活动,运用执纪监督问责第一种形态对中层干部进行谈话,始终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院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共21人进行廉洁谈话,督促其严格落实“九项准则”、严守党规党纪、廉洁从业,并要求科室负责人做好榜样、带好队伍。其次,结合本次医院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医院党委严格执行任职前廉洁谈话制度,党委书记和分管干部工作的副书记分别对提拔及交流的干部一一进行任前廉洁谈话。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上一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6月下旬)

下一条:“树清廉家风  建勤廉家庭”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