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成功开展“党团联合为群众办实事暨第十三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惠民义诊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团委 点击:

牢记使命不忘入党初心,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华诞。5月29日上午,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团委组织的“党团联合为群众办实事暨第十三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惠民义诊活动在临桂区金山广场举行,义诊队伍由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核医学科、口腔科、脑血管病科、心血管内科、检验科及大学生志愿者组成,近200名群众参与活动。

在第十三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之际,乳腺甲状腺外科以“关爱甲状腺,守护健康”为主题进行宣传,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俸瑞发教授、洪运虎教授、王桂林副教授等专家们现场为咨询群众进行体格检查,针对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术后药物治疗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指导,并为甲状腺体格检查异常患者免费行超声检查50人次,旨在促进广大市民群众充分了解甲状腺方面疾病的知识,形成正确认知,建立科学防治的理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规范治疗。

核医学科主任唐毅副教授带领团队,为广大群众宣传核医学特有的SPECT/CT功能显像及核医学在甲状腺疾病中的诊断与治疗价值,科普骨质疏松症、皮肤疤痕、血管瘤等知识,并提供免费尿碘检测,帮助群众了解自身碘营养情况。

口腔科、脑血管病科、心内科、检验科的青年医务人员结合科室特色为群众提供现场看诊、咨询、疾病筛查、测血糖、量血压等惠民实事,此外,护理人员联同大学生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甲状腺、口腔、李家杰基金等宣传册,让群众充分了解医院惠民措施,将科普知识带回家。

此次惠民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们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健康知识和诊疗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方便了百姓就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党团联合进一步发挥了医院党员和青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大家感党恩、跟党走,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 图/唐宇婷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用规范促党建 以检查互提升——我院党支部交叉检查及排查“软弱涣散”工作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