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等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精准来把脉 以评促建提内涵 ——自治区医管中心专家组一行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开展创等达标检查及指导工作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宣传科 点击:

11月9日—10日,以自治区医管中心主任许建荣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创等达标工作检查及指导。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汇报会。

文琼仙热烈欢迎各位专家们莅临督导,她说,在医院创等达标的关键时期,十分感谢专家们不辞辛苦到医院给予指导,并对来访学习交流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

汇报会由自治区医管中心医院和医疗技术评审科科长黄广主持。会上,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桂林医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三级甲等”医院的创建,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第二附属医院创等达标工作。此次莅临检查的各位专家都是自治区内医疗行业各领域权威,专家们的现场检查指导,既是对第二附属医院创等达标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医院质量提升的一次极好机会。他强调,第二附属医院的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虚心请教,落实好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补短板、改不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不回头”的韧劲和勇气,不断加强医院自身建设,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医管中心三级综合医院创等达标现场检查指导专家组组长许建荣代表专家组发言。他表示,创等达标的目的是提升医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此次对医院进行创等达标检查,重在“指导”。希望通过扎实的检查,从医院实际出发,促进医院的医疗质量、服务能力的长效提升。同时,他希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能以创等达标工作为契机,不断转变观念、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更好的为群众健康服务。

桂林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医院相关情况及医院现阶段创等达标工作。随后,专家们按照条款标准要求,分组深入各职能科室、临床病区,采用个案追踪、现场访谈、数据调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医院医疗、安全、服务、管理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在为期两天的指导、培训中,专家们每到一处都认真与大家交流,耐心解疑答惑;医院各科室、陪检人员以饱满的状态,认真配合专家的指导并虚心学习。

通过现场检查指导,专家组肯定了医院在创等达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亮点,对医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秉承着持续改进的原则,强化措施、落实整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助力医院质量全面提升。

(文/秦紫霞 图/宣传科 审核/卢桂梅)


汇报会现场

文琼仙致欢迎词

黄照权讲话

许建荣讲话

葛波进行汇报


专家检查、指导

专家现场检查、指导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20年创建三甲评审护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赴贺州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