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等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赴贺州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经验

来源:等级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等级办 点击:

11月19日,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的带领下,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副院长王海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行47人,前往贺州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经验,受到了贺州市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

贺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吴家恩、副院长邓碧凡、高冰及外联办、三甲办、质管办、医务部、护理部、监察室、门诊部等26个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家恩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观学习团队表示欢迎,并对该院“三甲”创建工作历程进行简单介绍。葛波对贺州市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在会上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基本情况。

播放贺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片后,邓碧凡通过幻灯片形式从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创建方法、评审资料准备、现场评审迎检、取得成效等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

随后,吴家恩、邓碧凡一同就等级医院创建工作的心得体会、成功经验、评审准备和迎接评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交流分享。葛波表示,要认真学习贺州市人民医院“三甲”创建的宝贵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两院交流与合作,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通有无,携手共进。

座谈会结束后,参观学习人员分别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接,通过翻阅资料、自由交流等形式实地参观学习。贺州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记录,并就评审期间资料准备、现场检查、PDCA项目实施、培训考核等各项工作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探讨。参观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令大家受益匪浅,不仅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也加深了对等级医院评审内涵的理解,学到了新方法、开拓了新思路,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创建“三甲”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参考。

学习结束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本院八号楼六楼会议室及时召开赴贺州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汇报会,全体赴贺州市人民医院参观人员参会,副院长袁晟光听取了此次汇报。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外出学习的内容及近期科内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拓宽了思路,贺州市人民医院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亮点与经验,下一步将学习中的所见、所思、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一人学习、全科受益的效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创建“三甲”工作的艰巨性,表示要学以致用,抢时间、抓进度,进一步将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文 图/等级办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专家精准来把脉 以评促建提内涵 ——自治区医管中心专家组一行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开展创等达标检查及指导工作

下一条:赛质量 提品质 促三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2020年临床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展示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