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高我院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夯实党的基层党建工作,我院党委于4月22日下午在8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各党支部委员、党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就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党的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

党委副书记刘梦青首先在会议上,就我院即将开展的“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任务布置。他着重介绍本次引领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所辖科室岗位职责,积极探索党建与医疗中心工作的融合方式,拓宽党建空间,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的双提高。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谢璇同志为与会的党支部委员分别做了党的统一战线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两项党务工作培训。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培训中,谢璇同志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2019年自治区统战部长(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中,她从党支部的定位、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原文解读。

党委书记宋剑非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是我院落实《广西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今年的重要基层党建工作之一,诸多项目也是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来设置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大家切实在工作中开展党建,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及推动作用,促使本职工作更好的完成,从而有力推动医院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他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从医院中心工作出发,积极探索党建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拟定实施计划并按期完成,切实以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医疗服务工作的发展。

关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宋剑非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2019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区统战部长(扩大)会议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准则,按照医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医院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及出国及归国人员工作,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宋剑非同时强调,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认真做到几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贯彻《条例》的相关任务和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条例规定,及时督促检查,切实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坚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

(文/谢璇 审核/宋剑非)

上一条:“不忘初心”扶助山区百姓 “送医下乡”温暖群众心间 ——桂医二附院:“龙脊”上唱响健康扶贫曲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