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中心于2020.12.8由医院下文成立,于2020.12.27正式揭牌。中心由乳腺甲状腺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病理科、核医学科、放射影像科、药学部、乳腺癌转化研究实验室、乳腺癌分子流行病实验室共9个部门组成,中心外科、内科、放疗科、核医学科住院病床近90张,拥有PHLIPS PET/CTGE SPET/CTGE骨密度仪、美国进口的瓦里安直线加速器、西门子核磁共振及乳腺钼靶机、高频彩超、乳管内视镜、安珂乳腺微创旋切活检系统等一系列高端诊疗设备,开展乳腺癌的早诊早治、手术、化疗、放疗、内分泌治疗、核素治疗、分子靶向及免疫治疗等一系列综合诊疗措施,病理科开展乳腺癌的常规病理、免疫组化、Her-2及其他相关基因检测,能满足乳腺癌临床诊疗需要,药学部已对接国家癌症中心抗肿瘤临床药物监测平台,能很好地指导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乳腺癌转化研究实验室、分子流行病实验室目前主持多项关于乳腺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已开展了多项乳腺癌的基础及分子流行病研究。

乳腺中心MDT团队现拥有涵盖乳腺癌临床诊治及基础研究的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6人、博士6人的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专家队伍,乳腺中心主任兼MDT首席专家蒋晓山教授历任桂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任、研究生学院院长、二附院副院长、全科医学院院长,是北京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海外引进人才,先后留学日本、美国,长期从事肿瘤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在乳腺癌的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均有较深造诣。乳腺中心副主任兼MDT首席专家俸瑞发教授是乳甲外科主任,兼大外科及外科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乳腺甲状腺外科的临床及教学科研工作,率先在桂北地区开展多项乳腺癌甲状腺癌诊疗新技术,手术技巧高超,临床诊治经验丰富,牵头成立了桂林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并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肖胜军教授系病理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在乳腺癌的临床病理及基础研究方面有较深造诣。陈健教授系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医学博士,主持多项关于乳腺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乳腺癌激素受体及药物研发方面有深入研究,庞伟毅教授系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主持多项关于乳腺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乳腺癌分子流行病学方面有深入研究。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中心目前是广西首家“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中心,集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MDT综合治疗、疑难病诊疗、临床与转化研究、术后康复与科普为一体,中心目标是打造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疾病诊疗中心,竭诚为乳腺癌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全方位、全周期服务。

 

 

  • 附件【中心简介.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