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由桂林医学会、桂林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桂林乳腺甲状腺外科论坛暨乳腺甲状腺外科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在桂林隆重召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教授为开幕式致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和科研机构的著名专家、教授以及区内同仁汇聚一堂,分享学术盛宴,共同探讨交流,推进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治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教授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及学习班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广西区域内重要的优质医疗资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既是自治区直管的医疗机构,也是高校直属的附属医院。近年来,医院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也肩负起培养医学学子的功能任务,不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莲勃发展。希望这次举办的论坛及学习班可以让与会的专家学者们有所收获,开拓创新,共同推动乳腺甲状腺外科事业的发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将凭借论坛的东风,继续传递先进理念、培养青年才干、展现医者风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著名乳腺甲状腺外科专家共同探讨乳腺甲状腺外科的相关热点话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研究所所长邵志敏教授,中山大学外科学刘仁斌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杨安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甲状腺外科李新营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赵代伟博士等专家和200余名一线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授课,分享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为促进桂北地区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疗以及乳腺甲状腺外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分为乳腺甲状腺外科规范化诊疗学习班会场和乳腺专科护理专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甲状腺外科护士长朱晓彤主任护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乳腺外科护士长潘玉鸿主任护师等护理专家,分别就ERAS在甲状腺癌围手术期中的应用及乳腺炎的治疗和护理等护理案例进行分享讲解,为一线护理人员提供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战经验,让护理人员可以将新理念,新思路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论坛的执行主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大外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俸瑞发教授表示,众所周知,乳腺甲状腺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其中乳腺癌致死率极高,时刻危及生命健康。针对这些疾病的治疗,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理念和技术。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交流,助力桂林地区乳腺甲状腺外科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分享最新的诊疗方法,能够运用在临床上运用到患者身上,为广大乳腺甲状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文/转载自网易新闻,图/欧科彤,编辑/欧科彤,审/俸瑞发 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