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桂林市医学会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承办的“第一届哺乳期乳房管理理论暨无痛通乳技术”学习班成功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郑楚等出席。来自湖南、江西、贵州及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的一百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班。

    此次学习班围绕哺乳期乳房保健及全程管理、哺乳期乳腺炎的有效防治策略、母乳喂养的正确实施、无痛乳房疏通的理论与实践,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班期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马宏民教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乳腺健康分会常务副会长张子固教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技术指导专家宋蓓红教授,以及本院的乳腺外科、产科等专科专家进行了系列讲座。乳腺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陈飞、护士刘念等现场进行了乳汁疏通流程及相关技巧的理论及实践培训。参与学习班的医护人员们纷纷对此次富有特色的哺乳期乳房管理模式及无痛通乳技术表示肯定及赞赏。

                                                                    (文/乳腺甲状腺外科   图/陈国津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