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桂林市卫健委公布了新一轮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名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成功入选,成为桂林市麻醉学科的典范之一。这是我院心血管内科成为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后,又一专科取得新的突破,标志着麻醉科在基础条件、医疗技术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医疗质量状况及科研与教学等方面已处于桂林市领先水平。

      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旨在规范和加强临床重点科室建设与管理,提高临床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是桂林市卫健委根据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经单位申报、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委主任办公会研究等环节产生,所选专科具有医疗技术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管理规范等特点。该项目是评价各医疗机构学科建设水平和专科服务能力的重要参考,也是衡量医疗机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本次入选的麻醉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科室,拥有现代化层流手术室15间、麻醉恢复室(PACU)床位5张、各类高端麻醉手术设备价值近千万。科室现有高素质医疗护理团队近70人,年开展手术麻醉及无痛诊疗技术近2万例。近年来,麻醉科在学科带头人骆喜宝教授的带领下,在血液保护、危重创伤病人麻醉、可视化技术、分娩镇痛等方面逐渐形成特色优势,为保障医院医疗安全、提高外科手术工作效率、提升舒适化医疗水平、促进患者术后康复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麻醉科获评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将有利于促进科室学科建设,并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科研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专科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基础条件,加强麻醉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以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