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着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人文关怀暖人心的服务理念;手术室对原来的家属等候区进行了装修并于91改造完成升级后的人文家属等候区新添置了舒适的皮质等候椅,设置了实用的吧台,可为更多等候的家属提供服务;且等候区内布置了绿植,整个区域空气清新、宽敞明亮。

更加整洁、文明的等候环境让焦急等候患者的家属感到舒适与心安;同时也体现了手术室贴心、细致的人文关怀服务,得到了患者与家属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1003C

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怀着紧张的心情,陪伴患者的家属有无限的担忧,当患者进入手术室后,家属总是聚集在手术室门口,想离他们的亲人更近一些。焦虑的神情尽写在他们的脸庞,我们手术室的同志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为此手术室开展了“家属等候区小课堂”,播放相关护理视频,为患者普及围手术期护理和急救知识,这不仅缓解了家属们的紧张情绪,又将急救、护理的知识普及给人民,这样的举措得到了患者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13B95

此外等候区还针对家属设置了温馨的读书角,展架上整齐的图书,可供不同年龄段孩子及家属进行阅读。小朋友们翻看着喜爱的书籍,静静地等候;大大降低了追逐打闹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了候诊区的拥堵及喧闹。

14204

EE6F

手术患者家属将患者送入手术室后, 直到患者从手术室、麻醉恢复室出来家属才知道手术结束, 期间只能焦急等待。手术等候中, 家属最希望获得的信息有手术进展情况和患者情况。为了缓解手术患者家属焦虑情绪,我院在家属等候区设立LED屏, 利用手术管理系统和LED屏发布手术进程信息, 让患者家属知晓手术进展情况和患者情况, 让家属更放心、更安心。

1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