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科专科护士简介


undefined

罗丹桂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持工作),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5年获“重症医学科CRRT”专科护士证书,2020年获“体外膜肺”专科证书。长期从事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和教学工作19年,具有丰富的专科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教学能力,擅长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护理,能熟练掌握呼吸机、监护仪、ICU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PICCO监测技术、小儿及各种杂合模式CRRT技术、ECMO技术、IABP监测技术、俯卧位通气等各种急危重症专科护理操作技术。2016年被评为“优秀护士”,2020年荣获“桂林市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先进个人”、 “桂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黄志敏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1年,擅长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监护。包括:多器官功能衰竭、脓毒血症、急性左心衰、ARDS、重症胰腺炎、严重创伤、各种原因导致的休克等疾病的监护。

2021年获得中华护理学会重症专科护士;2022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2022年荣获广西自治区卫健委自筹课题一项;2022年荣获临桂区优秀护士;2021荣获桂林市急危重症技能大赛团体赛三等奖;2019年荣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个人赛二等奖;2019年荣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团体赛一等奖;2019年在学校改革与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嘉奖。


吕林开

副主任护师,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4年获取四川省护理学会ICU专科护士证书,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年,从事重症专科护理和教学工作13年,具有丰富的专科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教学能力。擅长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和护理,能熟练掌握ICU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PICCO监测技术,IABP监测技术,CRRT技术,俯卧位通气的护理技术。承担急危重症教研室和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护理学基础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荣获2010年,2012年,2016年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2012年院内操作技术三等奖,2013年医院制度比赛一等奖,2016年度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2014年四川省护理学会重症专科护士优秀学员,和2019年度桂林市优秀护士称号!主持广西卫计委自筹课题一项,参与多项,在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护理论文!


蒋秀

主管护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5年获重庆市ICU专科护士资格证书。从事危重症护理工作近16年。熟练掌握内外妇产科各类危重症患者的护理以及各种先进抢救仪器的使用;如:CRRT、PICCO等,熟悉各类危重症病患的监护重点及处理方法,能很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各种操作及抢救。对护理危重病人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承担科室院感防控、进修、轮转、新入职、实习护士的教学工作,担任危重病人护理组长。




undefined常莹升

主管护师,中共党员,毕业于桂林医学院,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2022年获取广东省护理学会ICU专科护士证,从事临床教学及护理工作11年,具有丰富的专科理论知识,擅长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和护理,熟练掌握ICU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ECMO、PICCO、IABP、CRRT、俯卧位通气等护理技术。曾获2018年院内“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