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帆
职称学历: 副主任医师 在职研究生
所在科室: 重症医学科
出诊时间: 重症医学科
专业特长: 对多种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脓毒症及脓毒症休克、重症创伤、重症急性胰腺炎、重度中毒、心肝肾功能障碍等危重症的救治。熟练掌握重症血液净化,体外膜肺氧合(ECMO),主动脉内气囊反搏(IABP),重症超声,脉搏指示持续心排量测定(PICCO)等先进技术。


现任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休克与脓毒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桂林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委员、广西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核心技术培训工作组重症血液净化组员。

2015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参加并通过“持续肾脏替代治疗(CRRT)培训”考试;2017年参加并通过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5C)”考试;2018年参加并通过“全国ECMO理论与模拟培训班”学习,获得证书;

2019年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半年。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