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路,践行初心。6月29日下午,建党九十九周年前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创三甲”为主题的迎“七一”活动暨“三甲”创建推进会,以诚挚的心向党的九十九岁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推进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医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中华主持。

 党旗永远在冲锋中飘扬,党性永远在战斗中锤炼。党办谢璇主任在“访谈党员心声,坚定理想信念”的环节中,访谈41年党龄的离退休老党员于佐林,驰援湖北的抗疫战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云,医药专家、党员代表、药学学科带头人、药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桂红依次上台,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的故事。

 今年1月27日,医院1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加入广西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在重症医学科骆雪萍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同事写下请战书,其中重症医学科5名医护人员(医生唐慧京、护士罗丹桂、杨云艳、张玉荣、陶树安),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武汉抗疫期间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坚决以党和人民为中心,守护生命,救死扶伤。当天活动中,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白衣执甲大爱无疆》:原本喜庆的年节,我们在祖国的岭南,加入广西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33名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战友,我们是儿女 是母亲,我们更是为人民筑起生命安全坚强堡垒的战士,出发前的铮铮誓言: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医者担当;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召之能战,战之必胜!

 我们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

 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将他们慷慨赴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娓娓道来,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诗朗诵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便是担当,重症医学科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期间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凯旋归来回到工作岗位后,坚定党的思想和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履行神圣的医者天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图文/骆雪萍 陶树安 重症医学科)

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火线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