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试验问与答


1. 什么是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是指任何在人体(患者或健康志愿者)进行药物的系统性研究,以证实或揭示试验药物的作用、不良反应及/或试验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目的是确定试验药物的疗效与安全性。


2. 参加临床试验有什么好处?

①治疗上:对于目前药物治疗效果欠佳或无药可用的患者参与临床试验后可以用到最新的治疗药物;而且一旦新药在疗效上超越了常规治疗,临床试验的受试者就是最早获益的人。

②经济上:临床试验治疗的药物是免费的,受试者可以用到耐药为止。这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受试者的经济压力。参加临床试验还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③健康上: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可以受到更全面的身体状况监测,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

④社会上:试验药物如果获得药物许可,将可能推动医疗的发展与进步,可能会让自己或家人直接受益,是造福社会、为子孙后代谋福利的事情。


3. 我科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有哪些?(具体招募说明详见科室动态)

 

①乳腺癌临床试验 2项

②头颈部鳞癌II期临床试验 2项

③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 1项

④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 4项

4. 如何联系我们?

是否参加完全取决于您的意愿。如果您有意参加,请与研究医生联系

李碧慧教授

联系电话: 18378316283

门诊时间:  周一、周三、周四上午

址: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楼3楼肿瘤内科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