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2020年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近20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临桂各社区志愿服务队代表共300多人开展了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委派急诊科、肿瘤内科、呼吸科及神经内科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开展了“慢病防治、慢病管理”社区宣传义诊活动。

作为医疗志愿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广大居民提供慢病诊治及就医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急救知识、现场指导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神经内科护士长进行慢病管理的康复指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耐心为慢阻肺患者指导呼吸功能训练及吸入药物的规范使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了日常健康护理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专家们的义诊宣传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参加活动的医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我们的温暖行动能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为桂林的精神文明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