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狭窄是作为血液由心脏通向脑和头其它部位的主要血管的颈动脉,出现狭窄的症状。多发生于颈总动脉分叉和颈内动脉起始段,由于颈动脉的粥样斑块导致的颈动脉管腔的狭窄,颈动脉狭窄导致的缺血症状主要包括头晕、记忆力、定向力减退、黑朦、偏侧面部或肢体麻木或无力、伸舌偏向、言语不利等。 而60%以上的脑梗塞是由于颈动脉狭窄造成,严重的脑梗塞可导致患者残疾甚至死亡。颈动脉狭窄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

 

 

 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

   颈动脉内膜切除术是治疗颈动脉狭窄传统而有效的方法,有临床症状的患者狭窄程度大于50%,或没有临床症状狭窄程度大于70%建议行颈动脉内膜切除术,手术主要采用显微神经外科技术行内膜切除、血管缝合,达到重建颈动脉血流的目的,防止缺血性脑卒中发生的优点。

 

颈动脉支架血管成形术(CAS)  

   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及颈动脉内膜切除术是治疗颈动脉狭窄的有效方法之一,对狭窄程度大于70%建议行支架置入术,手术主要采用球囊或支架扩张颈动脉的狭窄部位,达到重建颈动脉血流的目的,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的优点。

 

 

 

咨询电话:0773-5583625

工作时间:全年24小时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