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泡样动脉瘤(blister aneurysms or blood blister-like  aneurysmsBBA)是一类位于颈内动脉床突上段背侧、非分叉处的无明确瘤颈、极脆的小动脉瘤。BBA体积小、宽基底、壁薄或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瘤壁。目前,诊断性血管造影仅能了解动脉瘤瘤腔形态,不能揭示BBA瘤壁结构、很难评估载瘤动脉的受累程度和影响重建的血液循环的不良因素。颅内动脉瘤的开颅手术包括,显微夹闭术、瘤夹重塑载瘤动脉、包裹动脉瘤、孤立动脉瘤后血管重建以及原位缝合修补等。血管内介入术包括,球囊或支架辅助弹簧圈栓塞、载瘤动脉闭塞、应用血流导向支架辅助栓塞等。对于BBA,很难采用常规的开颅手术或血管内栓塞得以治愈。因为开颅手术导致薄壁动脉瘤的破裂风险较高。采用血管内介入治疗,由于动脉瘤的形态不规则,致使支架辅助栓塞的残留率和复发率较高;同时支架延迟动脉瘤腔闭塞,具有较高的再治疗率。因此,血泡样动脉瘤属于风险极高的脑血管病变。

 

 

    我科成立后,秉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和“敢为天下先”的理念和能力,已成功治疗颅内血泡样动脉瘤五十余例,治疗病例数居广西之首。

 

咨询电话:0773-5583625

工作时间:全年24小时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