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神经介入微创治疗理念和手段进行综合治疗是脑血管病外科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神经介入微创技术治疗脑血管病是我院脑血管病科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微创神经介入治疗较传统的开颅手术具有安全、不用开颅、并发症少、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特点。从创伤性手术发展到微创的神经介入手术,治疗水平不断提高。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脑卒中)科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独立的脑血管病诊疗专科,借鉴国外欧美发达国家脑血管病的医疗诊治模式,建立了融神经介入、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影像诊疗等多学科、多专家的“脑血管病中心”。微创神经介入治疗范围包括: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栓塞治疗,如脑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脑膜动静脉瘘和颈动脉海绵窦瘘等介入栓塞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球囊成形及支架置入术;急性颅内大血管闭塞取栓治疗等。此项医疗技术已步入区内领先行列,治疗地域范围辐射了桂北、桂中及湖南周边地区,治疗脑血管疾病的病例种类、质量和数量居桂北、桂中地区首位。

神经介入治疗的优点是可以处理任何部位的动脉瘤,而且只在血管内操作,不扰乱动脉瘤周围组织结构,使病人免受开颅手术痛苦,特别适用于病情严重,全身状况不良,开颅夹闭动脉瘤困难和手术危险性大的病人,如老年人及后循环动脉瘤等。神经介入手术能缩短术后恢复的时间,有利于术后患者的功能锻炼,对预防术后并发症起到了积极作用。神经介入治疗技术日益成熟,有研究显示其安全性及总体疗效已远远超过了传统开颅手术。对于传统开颅手术方法,急性期危重病人常不能耐受,有些在等待手术过程中死亡,而微创神经介入技术则可以在急性期实施,可达到立即止血及闭塞动脉瘤的目的,且可同时处理颅内多发动脉瘤,其优点是创伤小、更安全,且只在血管内操作,不扰乱周围组织结构,更容易为患者及医务工作者所接受。脑血管病的神经介入治疗是目前发展的新趋势。

 

 

咨询电话:0773-5583625

工作时间:全年24小时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