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广西高校高水平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桂教思政〔2022〕24号)发布,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全区共35个辅导员工作室获批第一批广西高校高水平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我院医路领航工作室成功入选。

医路领航工作室围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建设方向,通过跨学院、跨专业、跨部门组建团队,“团结一批辅导员、凝聚一批学生、激发创新创业基因、孵化几个优质创新创业基因”为建设目标,围绕“1223”模式推进各项工作,将工作室打造成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将以此次高水平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建设为契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辅导员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文/蒋艳平  图/蒋艳平  审核/黄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