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规范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格式,2022年11月4日19:30,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207教室开展大学生导师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侯显良进行主题为“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授课。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侯显良首先从科学问题的产生谈起,引用爱因斯坦、波普尔等科学家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提出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有洞察力、好奇心、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接着,侯显良简要介绍了SCI的定义以及SCI的分区,并分享了一些SCI入门的技巧。最后,侯显良详细介绍了论文的摘要、引言、方法讨论、结果讨论等部分的写作方法,并介绍几款实用的作图软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掌握论文写作的技巧,不断为将来走上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本次大学生导师课,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让同学们对SCI写作入门有了一定的认识,使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全冠桦  图/袁深琛  审核/蒋艳平)